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在建项目

首页 >> 呈贡校区二期建设 >> 在建项目 >> 正文

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建处)、公安处对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地现场进行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    

国庆、中秋将至及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行政关于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精神,落实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云大综治〔 201 7〕7号)的要求,确保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建处)于近期召开了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安全生产会议,会上强调要求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所有参建单位要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庆、中秋的安全及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会后,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建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基本建设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云大基领办【2017 】5号)、《关于成立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安全管理协调小组的决定(云大基领办【2017 】6号)、《关于开展2017年“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大检查的通知》(云大基领办【2017 】7号)及《呈贡校区二期基建项目工程安全管理意见》(云大基领办【2017 】8号)等文件,要求参加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各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要充分认识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的严峻性、紧迫性;要细化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内容,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谁主管、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各施工现场及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根据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安全生产管理的特点,及时开展对从业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同时,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和文明施工各项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2017年9月26日,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建处)、公安处共同对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各单体的现场安全问题、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前往各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各项目的安全生产部署情况,对各施工项目的安全组织、安全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安全防护、消防安全演练、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以及涉及安全的建筑材料等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和隐患排查。


现场检查中,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向各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提出了做好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工作要求:

1、要认真贯彻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云大综治〔 201 7〕7号)及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建处)下发的有关安全管理、安全施工的文件的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要从维护政治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对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

3、要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来抓,保持对安全隐患的高度警惕。特别是要加强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的消防用电、动火作业安全,严格动火作业审批手续,配备消防设备,进行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检查中,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安全管理的规定做好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保卫、安全生产工作,用安全稳定的局面及优越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