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建筑前沿

首页 >> 精品工程 >> 建筑前沿 >> 正文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晚翠园建成暨学校传统文化传习基地建成揭牌

发布时间:2018-04-21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0日,云南大学纪念建校95周年的日子。在坐落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泽湖畔新建成的晚翠园,学校举行了纪念建校95周年系列活动——云南大学传统文化传习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为云南大学传统文化传习基地揭牌。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主持揭牌仪式。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雷洋、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陈华仙、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云慧及学校党政领导、省、市相关厅、局负责人、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晚翠园是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历史上的名园,建立于20世纪20、30年代。学校在呈贡校区再建晚翠园,旨在延续晚翠园的历史文化内涵,整合晚翠园周边的历史文化资源,建设中华传统文化基地,为师生传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平台,提供学习与交流的空间,努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建设成为全校、甚至全省高校传习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辐射中心。



晚翠园由云南大学基建处组织建设,云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根据东陆校区历史上的晚翠园资料及老学者们的回忆设计、云南省大理国光古建筑园林有限公司施工。



晚翠园主题建筑经过组织管理方、设计方、施工方的通力合作和努力,已在三月份基本完工,进入收尾阶段。学校基建处在云南大学95周年校庆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晚翠园专门订制的160套实木桌椅已经顺利到位,为晚翠园——这一中华传统文化传习基地的揭牌仪式和其他文化活动的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当日揭牌仪式后,在晚翠园还举行了“国风雅韵”、“中华经典曲目传习会”、“晚翠文学社”、“汪曾祺读书会”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