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基建处关于桦苑园区施工噪音问题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桦苑园区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日,在桦苑旁的新学生宿舍建设工地,因工地施工混凝土浇灌产生的噪音,有时影响了同学们的夜间休息,我们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2009年,学校启动了呈贡校区一期工程建设,建设者通过一年的艰苦努力,完成了63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把昔日荒芜的大鸡蛋山变成了美丽的校园,实现了从洋浦校区搬迁到呈贡校区的任务。但是,一期完成的建筑,仅仅只满足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基本要求。因为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欠缺,学校的科学家们只能在简陋的环境里从事科学研究;因为没有游泳馆、网球馆、综合训练馆、标准的田径场等体育场馆,不能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锻练的场所;因为学生宿舍不够,有部份学院的同学仍然挤在老校区生活学习。硬件设施的不足,已经成为制约学校建设发展、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的瓶颈。因此,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推进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桦苑旁,正在建设的是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工程中的一个项目——学生宿舍,这个项目工程完成后,将与现在的桦苑组成一个学生生活园区组团,将会为桦苑的同学们提供比现在更好的生活条件、更多的活动空间。同时,这个园区组团是学校完成校区功能调整至关重要的项目,力争在九月份新学期开学时就投入使用,为挤在老校区的公共管理等几个学院的搬迁创造条件。因此,工期相当紧张,雨季即将到来,有时不得不紧密锣鼓的进行。再加上一个重要的原因,施工过程中的混凝土浇灌是必须连续进行而不能停顿,否则将严重影响建筑质量,甚至整个工程质检不合格而报废。

同学们,在之前的施工计划中,我们也曾作出过安排,尽量错开同学们的休息时间。但由于施工过程中的一些特殊环节,还是未能完全避免噪声影响你们的休息,真对不起,再一次向你们表示歉意。

“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千载难逢的机遇,是全体云大人的骄傲和自豪。为我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提供硬件条件保障和支撑,呈贡校区的二期工程建设还必须加快建设速度。我们在以后的施工过程中,将尽最大的可能,做好施工的计划安排,尽量不影响到同学们的休息时间。但确因建筑工程质量的需要,确因施工时间紧、工程任务重,如果一时给同学们带来些烦扰,也请同学们多多给予理解和谅解,也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呈贡校区校园建设和学校发展的支持。

假以时日,我们将通过不懈的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环境更加舒适宜人、功能配置更加齐全的现代化校园,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

                                   云南大学基建处

                                   2018年5日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