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稳步推进 校领导赴工地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和督促落实我校呈贡校区二期项目建设,更好地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2017年12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林、副书记张昌山,副校长杨泽宇、周学斌、张力深入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一标段)实地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中,杨林书记一行认真查看了各工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质量控制、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的工作。杨林书记对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一标段)在建项目工程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表示满意,勉励施工单位再接再厉做好质量、进度、造价、安全控制。他指出,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一标段)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基础建设项目,全校师生关注度高、期望值高,各参建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给广大师生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检查结束后,周学斌主持召开了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工作例会。在听取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基建处处长余晖的工作汇报后,杨林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对参与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特别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用心尽力推进工作以及在其中表现出来的精神和品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对云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有着基础性的支撑作用,同时也有着重要的精神引领和示范作用,希望参加建设的人员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信心,围绕既定建设目标克难奋进,在建设中不断积累经验,要全力做好精细化管理工作,打造精品工程;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树立百年大计的思想,建优质工程;要提高加强安全意识,防止质量安全及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建安全工程要时刻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切实履职、尽责和担当,建廉洁工程;要把二期建设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努力把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成云大师生喜爱、云南人民骄傲的一张中国高校名片。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在会上指出,从学校洋浦校区到呈贡校区一期建设,再到今天正在建设的呈贡校区二期建设,让我们看到了云大基建人在校区基本建设工作中体现出来的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一流水平的云大基建精神。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同志要学习和发扬这种精神,要按照学校党政的要求建设好优质、廉洁的二期工程。


最后,周学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向学校党委、行政对基本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关乎学校未来的发展,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全体同志将严格按照建设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在建设过程中科学管理、把控时间、保证质量、确保安全,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他强调要按照杨林书记、张昌山副书记的要求在二期建设中担当奉献,不负书记、校长和师生的信任与期待,按期、优质、廉洁的建好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向学校党委、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监察处、 审计处、财务处、资产处、公安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法律事务办、信息技术中心、后勤集团、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参建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投资20多亿元,将建设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天文研究中心、动物实验研究中心、植物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集科研、教学、体育、国际交流、师生学习生活、工作及后勤保障设施等40多个建筑单体。项目建成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基础设施将更加完善,功能布局将更加科学合理,环境将更加优美,更好地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