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呈贡校区晚翠园文化艺术走廊开始安装展品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由云南大学设计研究院设计、云南大理国光古建筑有限公司施工的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四化工程”(文化、美化、绿化、亮化)之一的晚翠园工程,现施工已基本完毕,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



历史上,云南大学东陆校区曾有过晚翠园建筑,原址位于东陆校区西北角,现南学楼附近,是一所种植着很多的枇杷树的花园,环境非常幽静,历史上曾有名人在此园居住、生活过。但遗憾的是,随着历史的变迁、年代的久远,原晚翠园也蕩然无存,原址已建成学校的教学建筑。



我校进行呈贡校区建设后,为延续学校的历史文化,传承云大的渊源内涵,经查阅资料档案和前辈、老先生们的回忆,在呈贡校区泽湖旁,依照原东陆校区晚翠园而建设新的晚翠园。



呈贡校区晚翠园的落成,成为呈贡校区校景的一个亮点,成为中华传统文化传习的一个基地,也成为中外宾客来校参观访问的一个驻足之地,同时,也为今后我校师生举行中小型活动、聚会,提供一个极佳的场所。


晚翠园内建有走廊,定位为文化艺术走廊,走廊墙上将永久展挂与学校、与晚翠园有联系的历史照片和有关资料38幅。

近日,学校基建处负责人、学校档案馆工作人员与展品安装施工人员,在晚翠园现场讨论历史照片和资料的安装事宜,近期,展品即可与大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