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工作例会研究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博士生公寓设计相关事宜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12日下午,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第十一次例会在基建处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博士生公寓设计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论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学斌主持会议。

学校人事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基建处、后勤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监察处派驻基建处监察员,基建处二期建设项目相关负责人及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负责人、设计人员参加会议。



周学斌副校长首先指出,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要着力抓好,一是二期(一标段)学生宿舍建设;二是学校二期(一标段)临时用工人员宿舍建设;三是二期(三标段)博士生公寓建设。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博士生公寓建成后,对于解决今后十年学校引进高端人才,解决2009年以来高端人才住宿难的欠账问题,促进学校进一步发展极其重要。他强调会议议题就是对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所作的博士生公寓设计方案是否符合学校的现实需要及长远规划,希望大家开展研讨、论证,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云南省设计院集团项目负责人对二期建设(三标段)博士生公寓三套设计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主要包括:建筑结构工程、面积、室内配套设施、电气设备工程、给排水工程、预算等设计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议题进行了热烈且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多条修改意见。

会议对以下事项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要从学校欠账太多及今后十年发展的情况出发,在不超出总体面积的情况下优化面积,使房间套(间)数有所增加;二是要从博士生年龄段及生活习性考虑,房间类型的比列要适当,要适合学校的需求;三是要考虑博士生的特点,在室内外及楼道、庭院适当的地方及位置设置必要的私密空间、公共空间、书吧、茶吧等;四是定位要清晰,在设计时就要充分考虑到今后的管理,管理上要按照标准化、规范化模式进行管理;五是要吸取一期建设的教训,设计中要考虑庭院式公寓的优劣,要从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上入手对设计方案进行再优化,将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博士生公寓建成平安、舒适、智慧型的公寓。

会议要求设计单位对这些修改意见进行逐条整理并限期修改。


周学斌副校长向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设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期望设计人员结合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优化,使项目方案更科学、更完善、更优化。

此次评审会的召开对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博士生公寓项目的顺利实施有着重要的意义,该项目将推进至一个新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