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与一标段中标联合体召开二期建设一标段工程总承包造价控制、施工图预算编制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    

 


   2019 年4月29日上午,学校基建处、审计处组织召开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一标段工程总承包造价控制、施工图预算编制协调会。会议由基建处负责人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学校审计处处长赵平伟及基建处负责人、基建处施工管理科负责人,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一标段中标联合体——云南省建投十四冶公司总经理黄伟、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总经理李跃虹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晓江副校长就今后的基本建设工作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基建处,审计处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严控建设成本,严格执行合同中所确定的价格,从规划,设计,施工,监理,造价,跟踪审计等各个环节强化成本的控制, 把好源头关、把好过程关、把好造价关、把好审计关、把好监理关;包括设计、施工单位要做到、做好风险防控,既要亡羊补牢、又要追究既往;要解决好目前工作中已经暴露的问题,又要对之前存在的问题妥善处理。基建处要从规划、设计、施工各环节强化成本控制意识,尤其在隐蔽工程、工程量变更,建设标准控制,建筑材料的选择上要准按照发改委的批复控制建设成本,对于超出成本范围之外的项目应该明确拒绝。在造价控制和施工图预算的编制工作中的要充分发挥学校审计处等职能部门、招标确定的造价及跟踪审计机构的作用,层层把关,通过价格控制的专业手段合理有效地控制建设成本。

二、基建处,审计处及施工、设计和监理单位,要把好建筑质量关,要牢固树立质量高于一切的理念,以优良工程作为建设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

三、要居安思危,筑牢安全生产的生命线。随着雨季的到来,做好施工安全方面的工作特别重要;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努力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避免出现意外和损失,

四、基建处及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工期,抓好黄金施工期,科学合理编制施工计划,按时按期完成建设工作。

五、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建设管理、施工单位等各方都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的工作来抓,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从每个关键环节、每个敏感细节抓起,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基本建设的各个环节;基建处领导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履行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营造公开公平、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清除可能滋生腐败的土壤;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员的作用,纪检监察员要对方案审查、工程招标、合同签订、工程变更、工程验收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保持和施工单位纪检监察部门的密切联系,定期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交流信息、互通情况,消除监督盲区,实现建设过程监督全覆盖;基建处党支部要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的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基建处工作人员拒腐防变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整个呈贡校区的二期建设成为优质的廉政工程,实现“大楼盖起来、干部不倒下”的目标。

六、呈贡校区二期建设是一个建设过程,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更是知识更新的过程。基建处要抓好专业业务知识的学习,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各级管理部门及建设领域的专家授课,努力打造一个学习型团队,不断提高基建处队伍的素质和专业水平。

最后,希望各方要在二期建设工程中控制好价格,控制好质量,以获得国家鲁班奖的图书馆等精品工程为榜样,多、快、好、省地建设完成二期工程。

云南大学审计处赵平伟处长从“防风险、控造价、化矛盾”三个方面就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施工图预算提出了要求和工作安排。

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一标段中标联合负责人对刘晓江副校长的讲话表示赞同。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总经理李跃虹表态,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能够参加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的建设,深感荣幸,感谢云南大学对云南省设计院集团的信任。也感到责任重大,要担当责任;要依法、依规作好设计院的有关工作。对于预算编制,要根据云南大学的要求,按照双方合同的约定,对设计进行认真的优化,从严、从实际出发,本着少花钱、办好事、办大事的原则,做好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设计工作。

云南建投十四冶公司总经理黄伟表态,施工图预算编制问题,建设单位、设计单位重视,我们施工单位更要重视。作为工程总承包方,我们十四冶有义务、有责任与建设方、设计方加强沟通、联系与合作。在施工过程中,我们要切实按照预算编制组织施工,在工艺上、建筑材料上等方面,都要严格控制价格,不盲目超标,力求把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建成让业主放心、满意的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