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在检查二期建设工程中强调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基础教育基地如期开学,为教职工解决孩子上学的实际困难,2019 年 7 月 24 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率云大附中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到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工地对工程施工质量、安全、进度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中,刘副校长指出,对施工质量问题,已经在不同的场合多次强调,我们进行二期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是第一位的。无论是施工、监理单位还是学校基建处的同志,要时刻牢记“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一定要在质量上下功夫。抓质量还要注意抓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刘副校长强调,有的标段的工程已经进入到室内装修,已经可以看到施工成品。施工单位一定要要求员工保护好施工成品,这样既可以防止浪费,又可以保证工期。与此同时,要把好建材供应的质量关。只有有了质量好的建材,才能保证施工的质量及成品的质量。

对于生产安全,刘副校长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到大局。“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是相辅相成的。我们在抓工程质量的同时,更要重视生产安全,缺少任何一方面都是不行的。特别是在雨季施工,更要注意生产安全。要在施工的各个方面强调生产安全,不能因为一时的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给学校、给施工企业造成不利的影响。

看到施工进度基本是按照学校的要求推进时,刘副校长向参建的施工、监理单位表示感谢,也对学校基建处的同志在假期期间不辞辛劳,仍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参建的施工、监理单位在注重抓好质量及生产安全的同时,全力抓紧工程工期的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值得肯定。希望参建的施工、监理单位及学校基建处的同志再努一把力,继续在确保工程质量、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推进工程进度,保证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施工任务。我们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具体到我们二期建设工程中,就是要真正做到把“抓细节、重质量、保安全、降成本、守廉洁、抢进度”落实到实处。

云大附中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及学校基建处负责人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