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建设项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正文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一标段) 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召开首次工地监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7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5日上午,学校呈贡校区二期(一标段)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监理部组织的首次工地监理工作会议在楠苑召开。建设单位(云南大学基建处)、监理单位(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造价单位(华昆造价单位、云岭造价单位)和EPC总承包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十四冶金建设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一标段)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监理部总监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基建处对本项目前期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现阶段EPC总承包单位需要推动的工作做了安排;EPC总承包单位现场主要负责人对进场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需学校配合移栽6、7、14号各栋场地上的树木和对设计方案认定的时间节点等,待上述各栋初设完成后10天内,总承包单位内部各组必须上报一级网络进度到项目指挥部,若未按时提供将对责任小组处1000元的处罚。同时对学校前期积极推进确认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该项目已具备开工条件无异议;项目总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下一步编制监理规划的主要内容、监理工作开展的主要方式。

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对监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1、会议明确每周五上午9:30按例召开本项目的监理例会,有特殊情况项目监理部将及时电话告知各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须按时出席,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前请假,否则将按合同、三方工作程序和现场管理办法执行。

2、为高效、规范的开展现场各项工作,项目监理部将同建设单位和EPC总承包单位制定符合本项目工作开展的“三方工作程序”,在程序中将明确各项工程资料的报送、审批时限等,各工序质量报验,隐蔽工程的验收、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的管理办法。

3、因本项目为EPC项目,会议明确本项目已具备勘察、设计的实施条件,本项目勘察、设计以建设单位确定的开工时间作为本项目的开工时间,但工程开工令的下达需具备的条件是①图纸交底会审完成施工组织设计需经监理审核同意施工许可证办理完毕等,EPC总承包单位需按合同约定尽快完成自己的相关工作。

4、会议要求各组在设置场区测量控制网时必须提前8小时向项目监理部进行告知,项目监理部将安排人员参与场区测量控制网的布设与核测,严禁未报验擅自施工。

5、要求EPC总承包单位于一周内,按规范要求将公司资质、项目管理人员资质、特种作业人员资质、施工作业设备资质文件报项目监理部备案。

6、提醒施工单位继续做好现场文明施工的各项工作,各组责任范围内的围挡必须全部完善,以免学生或其他人员进入施工作业场地,给非施工作业人员造成伤害。同时昆明现正处于创文时期,要求结合昆明市创文要求在围挡外侧做好创文的宣传工作。

7、因目前不具备施工组织设计编制的条件,会议要求在施工前必须报送各阶段的专项施工方案,施工时必须按批准的专项施工方案执行;对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安全施工专项方案必须按规范组织专家论证,通过后才能组织实施,以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8、会议要求施工单位按规范要求报送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并严格按规范要求布设现场临时用电,以保障现场临时用电安全。

9、会议要求施工单位应按规范要求将30%比率的试验内容报省市质量检测中心进行检测,以更好检验本项目的工程质量。

10、要求EPC总承包单位建立和健全质量管理制度、管理体系,并将相关资料及时报甲方和监理审核,加强现场质量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三检”制度,三检合格后及时向项目监理部进行报验,严禁未报验擅自进入下道工序施工。若擅自施工将按合同及三方工作程序相关条款要求进行处理。

11、要求EPC总承包单位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和健全安全组织机构;完善安全责任制度、安全管理体系;现场三类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履职到位,以保证现场施工作业安全。

12、明确进行隐蔽工程验收必须提前8小时向项目监理部或甲方进行报验,严禁未报验擅自进行隐蔽,若擅自隐蔽将按照合同及三方工作程序相关条款要求进行处理。

13、会议明确了本项目进度款的报送和审批流程是,每月19号施工单位报送当月工程量(进度款申请表、形象进度情况描述、各项申请费用的计算书等),20-22号是监理单位完成本月验收合格工程形象进度的审核时间,23-25时报造价和建设单位审定,建设和造价单位审定最终进度款拨付金额后,由造价单位告知项目监理部,再由项目总监根据造价审计单位核定的金额按开具支付款证书。

14、工程初验前,除严格按合同约定完成专项验收外,还必须严格按相关规范完成桩基、基础、主体及节能等分部分项工程验收。

15、为保证工程实施期间的质量和安全,EPC总承包单位必须严格履行“方案先行、交底到位、检查全面、整改彻底”的16字方针。

造价审计单位的要求:

为提高造价的工作效率,请EPC总承包单位加强与造价单位的对接,及时提供地勘、设计图纸、设计概算等与本项目有关的各项资料。

学校基建处的要求:

1、关于本项目的工期合同中已经有了明确的阐述,要求EPC总承包单位认真熟悉合同,严格按合同约定工期交付各栋建筑物。

2、甲方申明本项目质量目标是合同中规定的质量目标,施工中EPC总承包单位必须严格按照项目总监提出的16字方针执行,切实保障本项目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3、明确本项目最终竣工验收的条件是合同明确的消防、绿化、环保等各专项工程验收合格,要求施工单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免未按合同约定时间交付给建设单位造成损失。

4、明确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也是昆明市创文的区域,要求EPC总承包单位按创文要求做好现场的各项工作,以免对创文造成影响。

5、要求各单位加强人员管理做好现场的“维稳”工作,不得出现影响学校正常工作或毁坏学校形象的事件;要求各单位有契约精神,保守建设单位要求保守的秘密,对项目的工期和质量标准要谨言,若未按甲方要求执行,由此产生的后果由各责任单位自行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