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在建项目

首页 >> 呈贡校区二期建设 >> 在建项目 >> 正文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上午11时,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开工仪式正式开始。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林文勋,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学斌、刘晓江,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邢光林,校长助理郝淑美,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强,十四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劲松,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陈云丰,副院长李跃虹以及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十四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设计院集团相关负责人,云南大学特聘教授、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副主席、长江学者、著名天文学家刘晓为,云南大学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著名生态学家李庆军应邀参加仪式。学校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施工单位和师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由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学斌主持。


林文勋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开工标志着云南大学迎来了发展的新阶段。他希望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所有参与者及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同肩负起历史使命,在云大呈贡校区一期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再创新的业绩。他还希望参与建设的单位狠抓工程质量、狠抓工程管理、狠抓安全生产、狠抓工程进度,建设优质的二期工程,满足百年云大发展需要和“双一流”大学建设需要。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齐心协力推进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的全体工作者和即将参加本次工程的施工单位全体建设者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十四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劲松在仪式上详细介绍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项目情况。他表示,十四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严格遵守国家政策法规,按照建设单位——云南大学的需求,遵照建筑工程规范及设计图纸的要求,严格履行合同,精心组织施工,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保廉政,全力以赴建设优良工程,向云南大学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陈云丰在致辞中表示,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将遵循“科学管理、质量第一、诚信服务”的方针,精心组织项目设计实施,与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密切配合,按照国家及云南省的规定,依照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优质高效完成项目各项工作,为建设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项目工程作出积极贡献。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强在仪式上说,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强化施工组织,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工期关,严格落实工程安全责任,又好又快推进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确保呈贡校区二期工程成为示范工程,将与云南大学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伴随着周学斌宣布“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开工”,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共同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奠基。飘扬的彩旗、热烈的掌声、铿锵的话语,见证着云大人干事创业的决心,见证着学校里程碑式的发展。



据悉,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将建设包括科研、教学、体育、国际交流、师生学习生活、工作设施等40多个建筑单体。项目建成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基础设施将更加完善,功能布局将更加科学合理,环境将更加优美,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