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云南大学基建处党支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云南大学基建处党支部按照本学期党支部建设工作计划,深入开展上级党组织布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于2019年11月22日下午专程赴呈贡区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在繁忙、紧张的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作期间组织好这次校外主题党日活动,基建处党支部对该活功提前做了安排和准备,与基建处负责人商议安排好各标段工程项目的组织管理工作,确定主题党日的活动时间,并致函呈贡区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取得联系。

 

当天下午,基建处党支部党员一行来到位于呈贡区云山小镇信息产业园大数据中心九栋的“昆明市呈贡区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活动中,基建处全体党员同志听取了该协会负责同志关于青年创业创新协会的介绍:该协会成立于2018年6月,是由呈贡区青年创业者自主联合发起,呈贡区团委指导,各类创业企业自愿组成的区域性、非营利社会组织。目前已有意向会员单位100多家,50家单位已申请入会。协会成立后,更好地发挥了政府引导和成员协同合作作用,着重整合资源,集成政策,打造功能完善、合作开放的青年人才创业创新服务体系,加强与各高校创业园的联系,协调解决创业者现实困难,培养精英创业团队,服务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为他们创业提供人才、技术、资本等服务,同时推动呈贡区“双创”创业者环境建设。

 

基建处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协会党组织工作慨况展》、《新中国建国七十年呈贡区成就展》;听取了该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对非公单位党建工作的情况及经验介绍。

通过这次活动,基建处党员同志感到党支部组织的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获益匪浅,使自己走出校园、深入社会,了解到自己的学校所在区——呈贡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了解到国家、政府鼓励和支持青年创业创新提供了良好条件和环境;了解到非公单位党组织根据自己行业的特点,切实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党的建设工作。党员同志们表示,要把这次党员主题日活动的收获,带到自巳的岗位上,履行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担负的学校基本建设工作任务完成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