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廉政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签订廉洁承诺书 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依照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有关切实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为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 廉洁从业的有关规定,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的发生,确 保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作成为“廉洁工程、优质工程”,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按照我校纪委的统一部署安排,2017 年 12 月 5 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学斌率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 位主要负责人及基建处全体干部分别与学校纪委签订了《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廉洁承诺书》。



周学斌在签字会议上指出,《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廉政承诺书》是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将反腐工作的范围从事后惩治扩大到事前预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管控力度,完善廉政体系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廉洁承诺书》不仅是对廉政建设内容的提示,更是对个人廉洁自律、预防腐败的警示,同时还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昭示。他向呈贡校区二期建设所有参与者提出三个要求:一是作为项目组织领导者、参与者,要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纪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项目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工程建设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坚持阳光操作,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把项目建成平安、优质、廉洁工程。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姬兴江代表学校纪委指出,一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中央对廉政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 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 务,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廉政防腐永远在路上;二是自觉维 护党中央的决定,保持政令畅通,自觉遵守“一岗双责”,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三是党建工作要牢记“六大纪律”即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 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四是通过《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廉洁承诺书》的签订,旨在使参加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所有参与者充分理解“一 岗双责”、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增强从政履职的神圣感、责任感,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从而达到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六条禁令”,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廉洁自律,把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廉洁承诺书》包含了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政策规定,将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的各项要求贯彻始终;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诚信、透明的原则;建立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责任制,健全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建立工程质量监管保证体系;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廉政制度;遵守财政法规,厉行勤俭节约;定期不定期地对工程建设中的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情况进行内部监督检查;在工作中与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所有参建单位和人员保持正常的工作关系;如在工程建设中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自愿接受党纪、政纪处理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等九个方面的承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廉洁承诺书的内容,熟知要求,掌握规定,真正将廉洁承诺内容入脑入心,在工作中严格对照廉政承诺书检视自己的言行,切实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以良好的品行和廉洁的作风赢得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