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廉政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八次工作例会通报近期工作 审议有关工作 签订廉洁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学斌在呈贡校区南苑综合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第七次例会一周来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研究决定二期建设及“四化”建设相关工程事项,审议决定有关工作;会上,周学斌率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基建处全体干部与学校纪委签订了《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廉洁承诺书》。

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信息网络中心、财务处、公安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对呈贡校区二期建设水控、电控计量等智能化管理;消防、安防等弱电建设;呈贡校区一期建设遗留结算、审计问题;申报新一期国外贷款规划备选项目;呈贡校区不动产登记证办理;二标段监理,三、四标段监理和跟踪审计及施工图审查招标情况;一标段建设项目品牌确定工作计划;学校领导关于三、四标段《招标文件》、成立专家咨询工作小组等文件的批复及晚翠园书法、绘画作品竞争性谈判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在听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后,逐项进行了研究,并作出了具体的工作安排。



会议依照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有关切实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为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及廉洁从业的有关规定,有效预防和制止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的发生,确保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作成为“廉洁工程、优质工程”,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按照我校纪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基建处全体干部与学校纪委签订了《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连接廉洁承诺书》。



周学斌副校长在会上指出,山东体育学院"E/b S n[0?pO ~山东体育学院 t'S.T8OZ ]6p5J ` x/v4H)t(K![` A)o0 R)Y7N&[O:m v'rU0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廉洁承诺书》是明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将反腐工作的范围从事后惩治扩大到事前预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管控力度,完善廉政体系建设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廉洁承诺书》不仅是对廉政建设内容的提示,更是对个人廉洁自律、预防腐败的警示,同时还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昭示。他向呈贡校区二期建设所有参与者提出三个要求:一是作为项目组织领导者、参与者,要坚决执行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纪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工程建设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坚持阳光操作,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把项目建成平安、优质、廉洁工程。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姬兴江代表学校纪委向参会者提出了要求:一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中央对廉政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廉政防腐永远在路上;二是要保持担当精神、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廉政防腐永远在路上;三是要自觉维护党中央的决定,保持政令畅通,自觉遵守“一岗双责”,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四是山东体育学院 n!Z*@-O5Q,}0P'\

通过《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廉洁承诺书》的签订,旨在使参加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所有参与者充分理解“一岗双责”、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增强从政履职的神圣感、责任感,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从而达到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六条禁令”,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廉洁自律,把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与会人员在签署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廉洁承诺书》后表示,表示表示 要认真学习廉洁承诺书的内容,熟知要求,掌握规定,真正将廉洁承诺内容入脑入心,在工作中严格对照廉洁承诺书检视自己的言行,切实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以良好的品行和廉洁的作风赢得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