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廉政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基建处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在全校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2020924日上午,基建处党支部结合基建工作的实际,组织基建处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及邀请基建处七位干部的家属,在基建处会议室召开基建处《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家属座谈会》。

座谈会由基建处支部书记喻佳泉主持。



座谈会上,党支部组织全体参会人员收看了省委宣传部、省纪委省监委、省文明办、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的“云岭好家风”廉政文化系列专题片《春风润滇 家风促廉》,通过观影学习,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廉洁家的意识。



基建处党支部纪检委员罗峥,在会上宣读了助廉守廉要求,提醒大家在国庆、中秋双节前特别要做好:

1、树牢家庭助廉守廉埋念,不断提高家庭成员助廉守廉意识,增强防腐拒腐能力,积极当好“廉内助”;

2、做家庭助廉守廉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为家人平安工作把好“家门关”;

3、重家风建设,牢记“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正家风、严家规、重家教,筑牢家庭助廉守廉“防火墙”;

4、洁身自好,不接受有碍家人正常履职的吃请、娱乐和休闲等活动;

5、恪守纪法底线,不插手家属在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任何工作,不充当掮客,为他人牵线搭桥、说情打招呼;

6、不利用家人职权和身份做私事、谋私利;

7、关注家人思想状况,当好家人廉政法规和廉洁文化的“宣传员”,时时提醒家人廉洁做事;

8、随时了解掌握家人“八小时以外”的行动轨迹,当好家人“八小时以外”廉洁自律的“监督员”。



基建处主要负责人讲话,他对基建处的家属们应邀来基建处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接着的家属们介绍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概况、呈贡校区一期建设和当前进行的二期建设的情况以及基建处所担负职责、工作情况。同时,他对基建处家属一直给予家人在基建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座谈会上,基建处党员、干部职工与家属,围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内容》展开了讨论,讨论气氛轻松、愉悦、和谐和热烈,家属们对云南大学的发展和呈贡校区基本建设取得的成果,感到十分的欣喜,同时表示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从家属的角度,继续积极支持好家人所担负的基建工作任务,当好“廉内助”,把好“家门关”。

座谈会结束时,基建处党支部给每位家属发放了一封《致基建处职工家人的廉政家访信》,基建处每一位家人签订了《基建处家庭助廉守廉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