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学斌副校长与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参建单位负责人座谈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学斌在呈贡校区基建处会议室同参与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座谈。

周学斌首先表达了对参建单位的感谢。他强调,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按照学校的要求,第一抓质量、第二抓进度。二期建设开工以来各单位合作的很好,也很规范,工程推进都比较顺利。在这个过程中,第一要依法依规,第二要严格执行已经签订的合同。


在座谈中,周学斌向与会人员指出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的重要性及谈到EPC工程总承包的方式对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重要性。

周学斌要求参建单位整个二期建设中,不留任何尾巴,通过参与云南大学二期建设,为国家建设、为云南的教育建设做贡献,所以整个建设都要在整个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座谈会上,周学斌对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参建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

第一,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加快解决制约我们工程推进的问题。对难度非常大的,我们找合适的渠道、合适的方式来解决。

第二,各参建单位要出主意、想办法,共同努力做好二期建设工程。

第三,各个参建单位,包括监理、施工、设计等单位都要配合。在施工过程中,第一要抓质量,第二是抓进度,第三是控制成本,严禁铺张浪费。我们大家要以一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师生、对得起国家教育事业的责任心来做。

第四,痕迹管理、资料的完备都应按照规定的程序、方法推进。


 

周学斌最后指出,二期建设廉政、安全是底线,底线不能突破。二期建设工程全过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处理校企关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型政商关系,概括起来说就是“亲”、“清”两个字。对我们从事基建工作的同志而言,所谓“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参建单位接触交往。所谓“清”,就是同参建单位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工作上我们要清清白白,也要彼此合作、彼此信任。在整个建设过程中,无论是学校的职能部门,还是各参建单位、施工单位的人身安全、师生的人身安全这是必须保证的底线,凡是有影响安全的要坚决整改,立即整改,毫不含糊。

所有参建单位与学校的职能部门要相互合作,优质廉洁、高效推进二期建设。纪委、监察、审计全过程对二期建设工程进行监察、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如果觉得有问题严重的,及时向上级报告。

 

座谈会上,学校审计处、监察处、纪委办、基建处负责人提出了工作要求。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在座谈中先后发言,他们高度评价了学校对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视。他们认为从参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以来,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指导,和学校相关单位密切合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他们表示,将严格按照“四保一树一控”的企业文化开展工作,保期、保质、保安全、保廉洁推进工作。同时,他们也提出了需要建设方与参建单位共同配合、协调解决的问题。他们表示愿意和云南大学共同把握机遇,积极参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共建“双一流”大学,共同推动云南高教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