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桦苑学生公寓施工现场召开第十二次工作例会 现场解决学生公寓工程中存在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    

2018年6日20日下午,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一标段)桦苑学生公寓施工现场,召开第十二次工作例会,现场解决学生公寓工程中存在的问题。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学斌主持会议。学校监察处、审计处、学生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监察处派驻基建处纪检监察员、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相关项目负责人及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负责人、设计人员,云南建投集团十四冶工程公司工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周学斌副校长率学校参加会议的人员到(一标段)桦苑学生公寓1幢样板间进行巡视,并现场向设计及施工人员、学校基建处、学生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就设计、施工监督、工程质量、内部装饰、使用功能、安全防范、水电管理等方面向设计、施工、基建处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询问。各方面负责人一一向周学斌副校长做了解答。

在巡视之后,周学斌副校长在施工现场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例会,就在对学生公寓样板间巡视中建设、设计、施工、使用单位等各方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解决。



会上,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首先对学校基建处、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在较短的时间里已经将二期建设工程(一标段)学生公寓基本成型,表示真诚的感谢。他们同时也对在巡视学生公寓样板间中发现的使用、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对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提出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负责人、十四冶工程公司负责人及施工单位负责人逐项做了解答。学校参加会议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周学斌副校长提出了工作要求:

1、关于工期问题,学校校长办公会议对新生入学入住二期学生公寓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要求。在会上,我已经提出根据二期学生公寓建设的进度及今年雨水较多,将严重影响工期的情况向会议提出了要有备选方案的意见。无论是在校长办公会议上还是今天的会议上,我仍然要强调,施工单位必须是在确保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赶工期。云南大学已经进入了一百年,我们的二期工程建设也要经受一百年的考验。要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才能谈工期,不能用牺牲工程质量、安全来赶工期;

2、对于今天会议确定的设计变更的内容,请相关单位按规范的要求及程序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