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基本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工作例会 对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工程进行专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9日下午,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工作例会在基建处会议室召开,专题研究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工程相关工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审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公安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民生办公室、基建处等主要负责人及学校派驻基建处监察员、基建处全体人员及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参建单位负责人、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设计人员参加会议。


专题会议上,基建处负责人介绍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项目博士生、博士后公寓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

博士生、博士后公寓经过多次对设计方案(包括外观造型、内部结构)的讨论,确定了设计方案并进入装修、安防系统、智能化管理阶段的设计;施工方早已在施工区域围栏,并做了正式施工前的一些工作,如移植树木、拆迁温室大棚等。


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设计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博士、博士后公寓装修设计、安防网络系统、公寓智能化管理等方案设计情况。

刘晓江副校长及与会人员就云南省设计院集团的“博士、博士后公寓装修、家具购置、安防网络系统、公寓智能化管理设计方案”,进行认真的研究讨论。学校信息计算中心、资产管理处、公安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民生办公室等负责人结合学校的实际,对设计方案提出需要修改完善的建议和意见。

刘晓江副校长在听取设计人员的介绍及与会人员的意见后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他认为,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设计人员,在为云大呈贡校区二期建设项目——博士生、博士后公寓设计了外观造型及内部结构后,又不辞辛苦地设计了“内部装修、智能化管理、安防系统方案”。对设计人员的工作成绩和艰苦付出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同时,刘晓江副校长对博士生、博士后公寓的内部装修提出“经济,美观,实用,安全“的原则。他要求,装修要讲实用,造价要低,要少花钱办好事,装修效果要令人满意,房间吊顶要注意安全性,不宜复杂,越简洁越好。他希望,整个博士生、博士后公寓工程的建设从设计到施工都要保质保量的完成。

会议最后,基建处主要负责人请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设计人员,根据今天专题会议上提到的意见和建议再进行修改。在修改过程中,可以与我们的使用单位沟通和联系,尽量缩小设计方与使用方之间对方案的差距,争取在10月15日左右再拿出新一轮修改后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