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基建处、公安处联合对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各标段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2018 年12月26日上午,学校基建处、公安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各标段进行安全检查。此次检查旨在贯彻学校12月20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确保元旦、春节及寒假期间学校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在检查中,基建处结算中心主任周云华、副处长喻佳泉向各标段参建单位负责人传达了学校12月20日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12月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在安全工作会议上提出要凝集多方合力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要确保工作重点、底线、工作落实到人,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的要求。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做好学校安全稳定的要求,周云华要求各标段的参建单位,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教育员工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二是要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严格把控元旦、春节及学校寒假放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具体的施工班组及员工,防止出现危害学校安全稳定的事件发生;三是要对各标段进行建筑设备、建筑工地、运输工具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四是要做好员工的工资发放工作,防止出现拖欠员工工资情况出现,影响学校的声誉。

在检查中,学校公安处相关科室的负责人也向各标段负责人提出了要做好安全稳定、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的要求。

各标段负责人在接受安全检查时表示,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规定做好各假日期间及平时的安全施工、安全稳定工作;对员工进行严格的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确保学校安全。

基建处各科室负责人、各标段责任人参加了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