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晓江副校长率学校基建、后勤及省设计院一行前往云南师大校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4日下午5时,刘晓江副校长率学校基建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设计人员一行22人,前往云南师范大学校园参观学习。

 

云南师范大学是呈贡大学城第一家建设、第一家整体搬迁到呈贡大学城的学校,学校占地面积3300亩(呈贡主校区占地2647亩,建筑物面积841716平米),自2010年5月整体搬迁呈贡大学城以来,云南师范大学建设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成为昆明呈贡大学城美丽校园之一。

 

刘晓江副校长率领众人赴云南师范大学校园参观学习的目的,就是要大家走出校门,到兄弟院校亲身实地感受他人之长,汲取对己有用的经验,促进我们学校正在进行的呈贡校区二期建设。

     

刘晓江副校长率领大家先后到“师字雕塑”、“杰出人物纪念墙”、“校歌园”、“烈士雕塑”等文化园地参观,并亲自向大家讲解这些纪念园地的设计理念、精彩之笔,也指出美中不足之处。

参观中,刘晓江副校长不时叮嘱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设计人员,在对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建设设计过程中,要注意汲取和借鉴云南师范大学建设中好的经验和理念,把云南大学校园设计、规划得更好。

云南师范大学花木树林间,周围的建筑高大矗立,建筑与校园绿化相得益彰,营造了一个宁静美好的读书环境。刘晓江副校长希望后勤集团的同志,在此次云南师范大学校园实地参观学习中,也能够学习到一些对云大呈贡校园绿化、美化的好方法、好经验,把我们自己学校的校园在现在的基础上搞得更好、更美。

     

对云南师范大学校园精致的设计,合理的规划,紧凑的布局,优美的环境,甚至贴心的人性化(校园内美观实用的公交车站)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感到此趟参观学习不虚此行,同时也增进了大家设计好云大校园、建设好云大校园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