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疆大学、乌鲁木齐市有关单位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校区建设、后勤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新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明,乌鲁木齐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楼超,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有元、行政管理部部长张超,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城建二处马文元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我校校区建设及后勤管理工作。

我校基建处副处长柳国清、规划设计科科长方云、招标合同科副科长浦泽清,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祥、校园绿化中心主任李勇,校长办公室秘书顾浩一同接待来访客人。

在学校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的陪同下,新疆客人到泽湖、东陆碑廊、晚翠园、玫瑰园、思奇广场、图书馆等进行了参观。之后,在明远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祥主持交流座谈会。

学校基建处副处长柳国清代表基建处表示对新疆客人到云南大学参观考察、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柳国清副处长接着向客人们介绍了云南大学的概况、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建设情况。他说,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占地面积4016亩,2008年7月开始进行一期工程建设,建筑面积62万平米,一期建设主要满足基本的教学、生活需要;从2017年6月开始进行二期建设,二期建设主要满足学校高端、新兴学科与科研需要,建筑面积51.8万平米。云南大学校区建设规划主要体现了六个结合:一是新校区规划与老校区历史传承相结合;二是新校区规划与学校学科发展相结合;三是新校区规划与学校未来发展相结合;四是新校区规划与学校功能调整相结合;五是新校区规划与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为师生员工服务相结合;六是新校区规划与功能配套相结合。 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采用的是EPC建设模式。当前,二期建设一标段、二标段、三标段的在建设项目包括本科学生公寓、博士生公寓、后勤生活辅助用房、天文台、天文研究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实验动物中心、植物温室、基础教育基地、农学院、医学院、国际学院、法学院建筑群、教工与学生食堂、体育馆、综合训练馆等。四标段以后,还将继续建设:档案.校史馆、博物馆、书院、游泳馆、网球馆、田径场、音乐厅、智慧教室等。

学校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张祥介绍了后勤服务集团根据学校的特点和需要,成立饮食服务中心、邮政服务中心、通讯服务中心、交通服务中心、校园绿化中心、动力服务中心以及幼儿园、宾馆、驾校等中心和部门开展后勤服务工作的情况。

乌鲁木齐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楼超、新疆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张明先后在座谈会上讲话,就我校对他们的来访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他们从新疆到云南,路途虽然遥远,但不虚此行,实地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校园进行了参观考察,听取了云南大学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感到收获很大,要把云南大学校区建设、后勤管理工作的经验带回新疆,改进和推动自己的工作。

    主、客双方在交流座谈会上,还就基本建设工作、后勤管理工作中的一些热点、难点、感兴趣的问题作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