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在抢险第一线提出在抢险工作中要科学抢险,要在保证抢险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抢险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3日下午和晚上,呈贡校区突降暴雨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后勤集团总经理黄玉良及基建处负责人冒雨赶到二期建设工程现场指挥排验工作。

在对险情进行检查后刘副校长指示,在抢险过程中要分清主次、分清重点,做到六要:

1、要确保校区供电设施设备安全;

2、要确保校区生活用水不要受到污染;

3、要确保建筑物室内不要进水;

4、要确保泽湖不要受到影响;

5、要加强社会责任感,仔细对校区临市政道路的陡坡、边坡进行排查,不要污染市政道路;

6、要要求设计单位,地勘单位结合实际在云山顶上增设几道挡水坝,有效疏导山顶汇水。

刘副校长还特别强调,在抢险工作中要科学抢险,要在保证抢险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抢险。基建处,后勤集团要多准备雨衣雨具,后勤食堂要准备好工作餐及姜糖水,保证抢险人员身体健康。

刘副校长还要求基建处要通知设计单位、地勘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明早一早到现场共同商量下一步工作方案。要针对近期进入雨季的实际情况,成立临时指挥部,负责协调和处置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中出现因自然灾害出现的灾情。基建处,后勤集团为成员单位,安排人员值班及排查安全隐患。

2019年6月23日下午及晚上,呈贡校区连续遭遇了两场单点暴雨,导致校区云山一带大量泥水及泥巴顺高处向下灌流。险情发生后,后勤集团、基建处、公安处及时安排人员抢险救灾。后勤集团出动100多名绿化工人,基建处协调施工单位出动20余名工人共同清淤疏导堵水点;公安处出动10多名校卫队员指挥校内交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