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暴雨突降,学校基建处及二期建设工程参建单位全力组织排险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2019 年6月23日下午,呈贡区突降暴雨,学校基建处及参建单位和昆明监理公司的值班管理人员均到现场组成暴雨排险检查小组并组织参建单位全力排险。

检查小组人员从北门出来,顺着靠云南白药街的陡坡向三标段基础教育基地云大附中的抗滑移桩方向进行安全情况检查。

检查中发现有一段排水沟因暴雨的冲刷导致中断,泥浆冲到人行道上,造成道路临时中断。

三标段基础教育基地抗滑移桩部分没问题,墙角砖胎膜有沉降。

泽湖未受到大的影响,前面的道路已经开始清洗。

6月23日下午的突降暴雨造成部分排水沟阻断,从而导致部分道路临时中断。

经实地察看,6月23日下午单点暴雨后,云山毛石挡土墙稳固,未发现开裂或破损。兩水冲刷带动表层不到10立方的泥土流动,回填土没有整体开裂和位移情况。当务之急是要加快绿化和植被恢复工作,防止出现水土流失,特别是塌方。

学校后勤集团得知险情后立即派出员工对阻塞的排水沟进行疏通,对因泥浆淹没的道路进行清洗,在较短的时间内疏通排水沟,清洗了道路,排除了险情。学校基建处对后勤集团领导及员工表示真诚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