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重点项目节日期间加班加点 确保工程按期保质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今年101日,是国庆、中秋假期第一天。在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各个项目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不断穿梭于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时间,有条不紊地忙着道路施工,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呈贡校区二期建设项目各标段正以加速度向前推进,建设者们放弃假日休息,抓紧施工。

 

因为疫情及雨季,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但是我们会在国庆、中秋期间加班加点,坚持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在岗。”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说。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基建处副处长柳国清、王元丰,施工管理科科长李双华、李迎明等同志放弃休假,一直在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现场值守,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56号学生公寓,一标段动物中心等10千伏电力工程,四标段档案馆和校史馆及3号水泵房均正常施工。抓进度、控质量、保稳定工作取得实效。

2020105日,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基础教育基地工程附中消防箱泵一体制安施工现场。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对于基建处的许多同志来说是加班的“黄金周”,大假期间,天气睛朗、人少车少,施工过程中材料搬运、噪音扰民矛盾不再突出。施工效率高质量好”。基建处副处长柳国清说。

 


今天上午,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楸苑56号学生公寓53屋面斜板混凝土浇筑。

三标段楸苑56号学生公寓地下室涂料。




为保证施工安全及学校大假收假后校园交通运输的安全,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108日,基建处在呈贡校区二期三标段楸苑56号学生宿舍项目部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提出,国庆、中秋大假期间,众多建设中放弃了休息积极投入到建筑工程的施工中,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赢得了时间。国庆、中秋收假后,师生员工返校上课,给施工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所有参建单位要继续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特别是土方及建筑材料在校园内的交通运输中,要教育驾驶人员严格执行学校交通运输的规定,严禁“多装快跑”;同时,要进一步做好防火、防机械设备坍塌、防止施工人员坠落、漏电等工作,防止施工安全事故发生;要在确保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继续推进工程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