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建处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基建处及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参建单位的廉政建设,增强廉政意识,避免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过程中职务犯罪,更好地为学校的广大师生服务,确保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目标实现,2020115日下午,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楼报告厅,基建处邀请云南大学廉政研究中心秘书长、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申斌副教授作《建筑领域中的反腐斗争》专题党风廉政教育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涵盖信息量大,反响强烈。



云南大学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施工单位、跟踪审计单位、招标代理单位、勘察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报告会。基建处周云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申斌副教授从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举措;提升个人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主业协同发展三个方面。结合十九大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法纪条规,就如何加强基本建设领域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范等内容作了生动解读和阐述。



申斌副教授提醒基建处全体人员及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参建单位,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保持警觉,不存侥幸,守住底线,敬畏法律;二是要在学校基本建设工作岗位上保持高度责任感,严格遵守基本建设各项规定,按程序办事,严格把关,控制风险点,防止腐败滋生。



申斌副教授作报告后,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喻佳泉对申斌教授精彩的报告表示感谢,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进行学习领会。



喻佳泉要求基建处及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参建单位全体人员:

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

二是要突出党政同责,抓好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

三是要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要牢记党员本色,做好党和国家的高校基本建设事业;要加强廉政教育的学习,增强廉政意识,警钟长鸣;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尤其在工程方面,要按规划、按程序,心态温和不失衡,树其威而行。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是对基建工作的又一次警醒和督促,是对全体基建处工作人员及施工单位、跟踪审计单位、招标代理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工作人员的再一次教育和启发,取得了良好效果。参加廉政教育报告会的全体人员表示,在今后基本建设工作中,要继续将廉政建设视为基建处及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作的“生命线”,把制度和作风建设作为基建队伍的“看家宝”,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