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基建处组织召开2020年年末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20201119日上午,基建处在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三标段56号学生公寓项目部会议室召开2020年年末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一、三、四标段施工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各监理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基建处各标段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以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周云华主持会议并在会上指出,2020年已到年末,近一年来,经过各个标段负责人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以及采取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上下齐抓共管,到目前为止,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各个标段、各个工程项目工地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之所以有这样的成果,说明我们之前做的工作到位,同时也是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基建处的相互配合和积极工作分不开的。借此机会,代表学校基建处对各施工、监理单位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再有一个多月,2020年就要过去,我们在年末之时仍然不能对安全工作有丝毫的松懈,必须继续绷紧安全之弦。虽然近一年来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但如果在年末之时放松警惕而出现安全事故,一年来取得成绩将由此功亏一篑。


为巩固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安全工作取得成绩,继续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周云华代表基建处提出要求:

1、进一步从思想上明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安全工作无小事,一出问题都是大事。无论领导干部、管理人员还是施工人员,从上到下都必须随时树立安全意识,决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

2、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安全,两手都要硬。不能因为生产任务忙、工期紧而只顾生产不顾安全,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将适得其反。

3、安全责任人要履行好岗位职责。随时加强安全检查,注意排除安全隐患,哪怕是最细小的安全问题也不能放过;处理安全事宜既抓大也要抓小,不留漏洞和死角。对安全检查,要做到铁面无私,决不能姑息、迁就任何违反安全的行为。

4、昆明雨季已过,随之而来凤高物燥,要把防火工作做好,俗话说“水火无情”,施工工地上建筑材料多,对火、电可能引起的事故防范必须慎之又慎。

5、学校已临近期末,进入期末考试阶段,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各参建单位要配合学校做好有关的安全工作。施工现场土建工序要注意噪声对学生复习考试的影响,施工车辆要严格控制车速并在红绿灯路口遵照信号行使等。

6、有的工程项目已进入外墙装修高空作业,施工人员必须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必须坚持戴安全帽、系安全绳才准予施工的原则。

参会人员表示,坚决贯彻此次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按照学校基建处的要求,检查落实本标段的安全措施;把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每位员工,做到定人定责,狠抓落实,把安全与生产有机地结合起来,确保生产安全及校园安全,全面推进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