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吴向东处长一行莅临学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20201125日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楼宇与设施管理处吴向东处长、经理周凯旋、景观设计师李瑾、行政助理吴秋香一行四人,前来我校考察调研校园规划设计、校园景观建设、基本建设情况。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按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于20146月建校,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吴向东处长一行在基建处负责人、后勤集团绿化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在呈贡校区泽湖片区、钟楼片区、教学科研片区参观考察后来到楠苑基建处。在学校基建处会议室,基建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吴向东处长一行。

在座谈会上,基建处主要负责人首先代表学校基建处,向来自远方的客人莅临云南大学考察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楼宇与设施管理处吴向东一行介绍了云南大学建校近百年的历史发展情况、呈贡校区校园规划、设计和基本建设情况。


双方就校园规划、设计、基本建设工作的事宜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相互交流了在校园基本建设工作中的方法和取得的经验。

吴向东处长在座谈会结束时讲话说,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切实感觉到云南大学地处祖国西南边陲,1923年建校至今近百年时光,有着非常厚重的历史底蕴,创造过令人瞩目的辉煌成绩。在新的历史发展转折点之时,在规划和建设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的过程中,把新校区规划与老校区历史传承、新校区规划与学校学科发展、新校区规划与学校未来发展、新校区规划与学校功能调整、新校区规划与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和以师生员工服务、新校区规划与功能配套有机地结合起来,把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建设成为了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云南大学新校区的建设,为云南大学的再次堀起、创造新的辉煌、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向东处长还讲到,在当初的荒草丛生、不毛之地,经过几年的基本建设,而且在还没有全部完成基本建设的情况下,已经建成了如今鸟语花香、绿树成荫、风景秀丽、规划科学合理、建筑独具特色与风格的新校园,完全超出了我们来之前的想象。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的校园设计规划、基本建设,体现出云南大学建设者的专业、敬业、激情和梦想,贵校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与带着历史的使命感来丰富、发展云南大学的基本建设工作分不开的。吴向东处长讲话的最后,对此次不虚此行赴云南大学的专题考察调研,得到学校基建处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