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建设项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正文

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建处)基本完成呈贡校区二期建设项目第二、三标段单体工程设计任务书编制与各使用单位第一阶段沟通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呈贡校区二期(二、三标段)建设,以满足学校各使用单位的需求,根据学校领导及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7年9月13日——9月21日召集云大设计研究院、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有关专家与法学院、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宿管中心、农学院、医学院、云大附中、国际学院、档案馆、体育学院、人事处、资产处等使用单位,就单体工程设计任务书编制工作使用需求进行第一阶段沟通对接。


    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建处),依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中第二、三标段各单体工程的建设规模和投资计划,结合规划部门的规划意见和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明确提出了二期建设应按“高起点、高水平、高层次、高标准”的要求进行规划设计,按照确保达到近期适用、够用、耐用,长远符合学校事业发展需求的目标,与二期建设各使用单位或学院进行了单体工程设计任务书编制工作使用需求进行沟通对接,对各单体工程的选址、平面布局、外立面造型、装修标准、安防、信息化建设、周边景观绿化等方面向各使用单位做了具体的说明。


      在充分听取各使用单位需求意见的基础上,设计单位向各使用单位作了专业的指导建议,进过经过充分讨论,就二期建设项目第二、三标段单体工程达成了共识。


     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建处)结合各拟建建筑需求,对强电、弱电(安防、消防)、给排水、污水处理的设计布局及总体要求进行了讨论。明确在二期建设过程中将进一步提升校园智能化水平的目标,在已经建设的八大组团的基础上,二期新增四个组团,即科技组团、体育组团、服务组团、基础教育组团。以组团为单位分设安防、消防分中心,在档案馆建设指挥与控制中心。弱电总机房在博物馆中;强电能够就近低压接入的就不再建设高压室,给排水管网与校园原有管网连接,新增一座2000立方米地下蓄水池及泵房。

 

      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基建处)将按照已定稿或调整后的《云南大学基建工程立项审核表》抓紧补充完善设计任务书,提前编制二、三标段的招标文件。积极与住建、规划、人防、国土、质监、安监、环保、消防、节水、节能等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和校内各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确保各环节环环相扣不脱节,力争10月中旬完成全部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