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建设项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呈贡校区二期(一标段)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第八期工地监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4日上午,学校呈贡校区二期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第七期监理例会在项目指挥部现场会议室召开。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一标段)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监理部总监周先沛主持会议。



一、检查第六期监理例会相关工作安排、落实情况

(一)已落实的工作:

1、第六期监理例会中请建设单位相关部门对6、7号楼的方案进行确认,已落实到位。

2第六期监理例会要求施工单位对工程桩编号,并向甲方和项目监理部提供编号的图纸以便开展现场的验收工作,已落实到位。

(二)未落实工作:

要求总承包单位尽快上报工程进度计划,以免影响工程延期办理,未按要求落实到位

二、工程进度情况

3号楼辅助用房工程桩施工,6号楼场地内石方机械破损施工,7、8号楼土石方外运,各栋号设计图纸绘制及图纸报批。

进度分析:现场整体进度相对合同有滞后的情况,要求EPC总承包与联合体设计单位对接,将已经具备出图条件的设计图纸提供至施工现场,以推进现场工程施工进度。

三、质量情况

3号楼辅助用房制作的钢筋笼,在运输过程中存在被泥土污染、变形的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现场质量管理,保证钢筋笼的制作质量满足相关规范要求。

四、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1、土方开挖存在不满足规范要求的情况,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开展现场土方开挖施工,现场土方应先支撑后开挖,必须保证土方开挖的安全,开挖的土方边必须按相关规范要求进行安全堆载,在开挖区域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2、现场在土方运输路线的道路上存在土料散落未及时清理的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加强管理增加人员投入,及时对洒落路面的泥土进行清理,保证学校的美好环境。

五、本次例会明确的主要事项及形成的决议

(一)监理单位的工作要求

1、目前3号楼辅助用房桩基施工调整打桩工艺采用先引孔再进行混凝土灌注施工的工程进度较为理想;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长螺旋工程桩施工质量控制,应选择符合设计要求的钻头,应保证成桩直径满足设计要求,要控制拔管的速度,以免出现缩径等质量问题;对桩基施工单位放好的孔位必须百分之百符合;桩位允许偏差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放可进行钻孔施工,加强对钢筋笼成品的保护,采取有效措施避免钢筋笼在运输过程中出现较大变形

2、目前正处于冬季施工,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气温低于5°时应进行混凝土浇筑,冬季需要进行明火作业的必须按程序报送动火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进行动火

3、要求总承包单位加强工程资料的管理,应保证工程资料规范、标准、及时,以提高工程资料的审批效率

(二)施工单位需协调的问题及承诺

1、为提高工作效率,请各单位对需报审资料进行预审的方式来开展现场工作。

2、请建设单位协助办理报规的相关手续。

3、请建设单位明确土石比的计算方式及计算原则。


(三)学校基建办的要求

1、3号楼辅助用房施工进度比预期快是很好的,要求按监理意见加强工程桩施工质量控制,保证工程桩施工质量。

2、建议施工单位8号楼审图合格后在进行较大范围的土方开挖工作,以免图纸变化给施工单位造成一定的损失。

3、要求进行人工挖孔桩施工前,必须按相关要求进行报备和专家论证,以保证施工安全。

4、为保证工程材料品牌的统一,我单位将对主要材料提前进行选定,施工单位必须按各方工共同确认后的材料品牌进行采购,严禁使用选定以外的材料。

5、同意施工单位意见,对要报审的资料可进行预先审批,审批合格后再报送正式的工程资料,以提高工作效率,推进工程进度。

6、关于土石比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认真对待,所有上报的资料格式、内容必须统一,且有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测算审核,经核认准确后再进行报送。

7、明确设计代表赵工应常驻现场,以解决桩基施工遇到的突发问题以及协助解决报规方面节水、人防工程方面的相关事宜。

8、9号楼植物温室有一个需500万元来进行施工的房间,具体施工的相关事宜在施工前将与总包单位进行具体的对接。

9、万溪冲堆土场为政府相关部门帮助找到的堆土场,施工单位应积极与负责管理堆土事宜的人员进行对接,保证能顺利进行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