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建设项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正文

国内顶级专家群策群力 实验动物中心净化设计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自2017年11月9日—10日,由云南大学基建处、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动物中心、云南省设计院集团组成的联合考察谈判工作组前往上海对上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标段)二期教学实验楼14号(实验动物中心)装修设计单位—上海开纯洁净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该公司进行了合同谈判后,在国内顶级专家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动物中心净化设计工作正在稳步开展。



上海开纯洁净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根据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建教授的实际需求进行了设计(第一稿)并提交张建教授。张建教授即将设计(第一稿)反馈给动物中心评标初步拟定的六位国内顶级专家,即高翔教授(南京大学教授、模式研究所创始人、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赵静教授(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动物中心主任)、常在教授(清华大学动物中心主任)、吴德国教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动物中心主任)、朱德生教授(北京大学动物中心主任)、代解杰教授(医科院昆明生物制品研究所动物中心主任)征询意见和建议。

近日,学校基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基建办)就实验动物中心净化设计与有关人员教学了对接和沟通,上述各位国内顶级专家根据各自的专业知识和学识、经验就实验动物中心净化设计向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动物中心、云南省设计院集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在收到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后,学校基建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动物中心、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将专家的意见、建议汇总、整合后向上海开纯洁净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作了反馈。


随后,上海开纯洁净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综合多位专家意见最新修改的平面布局图纸(第二稿)向张建教授作了反馈,并提出了二条修改意见。

通过近期净化设计企业和专家互动,工作推进积极有效,设计图纸已经进入到第二稿,并在征询意见中。

上海开纯洁净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最新修改的平面布局图纸(第二稿)征询意见后,将再次根据专家及张建教授的意见进行修改,接下来即将确定主要涉及动物笼具、洗笼机、自动饮用水系统、实验家具设备或系统的单独招标工作。对此,上海开纯洁净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建议对上述设备或系统实行单独招标。在确定平面布局以后,初步设计完成时就可以启动以上设备的招标,大概的时间为在工艺布局确定后的一个月内完成。

学校基建办向各参建单位及使用单位提出的要求:

1、在精益求精的基础上,请学校生命科学院一是注意时间节点,一标段各项目推进顺利,实验动物中心不要在进度上与其他单体拉开太大的差距;二是实验动物中心是多单位协同推进的项目,各参建单位相互之间要相互配合,做到职责分清。

2、为避免职责混淆、避免返工,要求各参建单位在提交方案时一定要得到张建院长签字认可,否则不能开展下一步的设计工作。

3、建筑是系统工程,后面还有很多的环节,各参建单位和使用单位要抓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