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在建项目

首页 >> 呈贡校区二期建设 >> 在建项目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呈贡校区二期(一标段)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第五期工地监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7日上午,学校呈贡校区二期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第五期监理例会在项目指挥部现场会议室召开。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一标段)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监理部总监主持会议。


会议对第四期会议相关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1、要求地勘单位尽快将设计对地勘的要求的相关资料汇总后及时报项目监理部,已落实到位。

2、要求施工单位在进行施工前必须将相应的专项方案(土方开挖方案、边坡支护方案、安全文明施工方案等)报学校和项目监理部进行审核,三组已按要求将土方开挖施工方案报项目监理部。

会议对工程进度情况进行了检查,6号、7号楼地勘钻孔作业施工,7号楼场地内清表;各栋号设计图纸绘制及相关图纸报批。会议认为,:本阶段为地勘和设计阶段,应加快工程设计图纸的绘制及施工图预算的编制工作,细化各阶段工作进度计划,加强各阶段进度控制,以保证本项目的整体进度。

会上对各参建单位安全文明施工提出要求,要求施工单位按雨污分流的方式来设置施工现场的排水,以保证现场施工排水满足学校及国家相关规范要求 。

  监理单位对参建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总承包施工单位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组织各组人员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进行学习,各组必须按企业的文明施工标准要求落实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以保证现场施工安全及现场文明施工的整体统一;二是为推进现场施工进度,要求总承包单位按合同文件要求尽快将具备条件的施工图预算报造价进行审定;三是为更好的保障本项目合同约定的各项工作按时实现,要求总承包单位对进度目标进行分解,分阶段报送满足合同要求的进度计划,以便学校和项目监理部跟踪各进度目标的执行情况,进一步推进本项目目标的实现;四是因本项目为EPC总承包施工,为更好的推进本项目的施工,要求总承包单位在具备施工条件施工前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汇报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免沟通不到位对本项目的实施造成影响;五是明确要求总承包单位重视例会中的各项会议事项,会后必须积极按相关会议要求落实,若出现未按要求执行的情况,将按照本项目甲乙双方合同及现场相关管理办法执行。

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参建单位提出要求:

1、关于施工单位提出的土方运距的相关问题,下周二后书面进行回复;关于施工图预算的问题,同意监理单位意见,请施工单位按合同约定具备条件后10内完成施工图预算的编制并报造价单位进行审定。

2、针对7号楼没有施工运输通道的问题,原则上同意施工单位设置施工通道进行施工现场的运输工作,具体做法按甲方、监理批准的联系单的意见执行。

3、因现场施工有噪音的情况,有关部门报送了相关文件到基建处,基建处已经要求施工单位尽快对文件提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阐述和回复;同时在后续施工中应注意现场施工作业时间,应考虑学生的休息时间,保证学习的正常教学工作;施工中若遇到混凝土浇筑等特殊情况,应提前向基建处进行报备,由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后进行现场施工。

4、再次明确本项目的工作程序,现场各类问题由施工单位报送监理单位进行审核,由监理将将相关问题报送建设单位进行审定;监理单位主要负责对问题的技术方面进行审核,涉及造价的按合同约定主要由造价单位负责审定;特殊情况可直接报甲方进行审定。

5、要求施工单位加强与监理的沟通对接,在例会前应对存在的问题达成基本一致意见,以免在例会中争论影响开会的效率。

6、明确本项目需要进行专家论证的各单位均需按相关要求执行,现场也必须按专家论证的意见及要求执行。

7、虽然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结束,但是安全稳定、安全施工仍然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因而,各参建单位必须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保证学校的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