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在建项目

首页 >> 呈贡校区二期建设 >> 在建项目 >> 正文

云南大学召开呈贡校区二期(一标段)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第六期工地监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7-11-08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日上午,学校呈贡校区二期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第六期监理例会在项目指挥部现场会议室召开。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一标段)校舍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监理部总监周先沛主持会议。



一、第五期监理例会会议相关工作安排、落实情况

(一)第五期监理例会已落实工作:

1、报送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做法,已落实到位。

2、要求总承包单位报送各栋号现场雨污分流措施,已落实到位。

(二)未落实工作:

要求总承包单位报送各栋号设计、施工进度计划,未按要求落实到位。

二、进度情况

1、现场地勘钻孔作业全部施工完成,6号、7号楼场地内运输道路平整、施工,各栋号设计图纸绘制及相关图纸报批。

2、进度分析:现场整体进度相对合同有滞后的情况,要求总承包施工单位与联合体设计单位加强沟通对接,尽快提供现场可施工的图纸,以推进工程进度。

三、安全文明施工情况

1、6号、7号、9号楼场地高差较大,场内运输通道坡度较大,施工运输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认真考虑场地内运输通道的相关安全问题,采取相应有效措施,以保证现场施工运输的安全。

2、现场开挖面局部高差较大、放坡较小且未采取任何措施防止土体垮塌,存在安全隐患,要求施工单位尽快采取相应措施消除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

五、本次例会明确的主要事项及工作要求

(一)监理单位的建议及要求

1、要求总承包施工单位对7号楼入口通道车辆的转弯半径进行核查,应满足运输车辆转弯的安全要求,同时应设置相应的减速带、路面防滑等措施,以保障现场运输安全。

2、天文台基座施工的相关要求相关单位已对总承包单位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交底,要求总承包单位及时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保障基座施工符合相关部门要求。

3、为推进现场进度,再次要求总承包单位尽快完成施工图预算的编制,编制完成后按合同要求尽快报造价单位进行审定。

4、要求总承包单位对现场高边坡进行实地测量,并及时将现场测量的相关数据及时报设计单位,以便设计单位开展边坡的设计工作,同时项目监理部建议对高差较大的边坡做永久性的设计,以保证建筑物的安全。

(二)施工单位承诺下周报1、2、3、8栋施工进度计划。

(三)建设单位的工作要求

1、针对施工单位提出的问题,基建处已达成一致意见,将按程序报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讨论确定后再书面答复。

2、针对现场高差较大部位的边坡,要求总承包单位从技术的角度,结合现场道路、绿地景观、周边文化元素等进行综合考虑对高边坡进行设计,并及时将设计方案及时报送学校、监理,最后由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定。

3、为避免因图纸调整而重新进行施工的情况出现,要求总承包联合体云南省设计院集团对报送现场的图纸加盖出图章,同时必须对设计图纸负责,若因图纸问题造成返工,学校将不负任何责任。

4、再次要求施工单位尽快报施工图预算,由学校基建处按合同要求报审计处进行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