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云南大学基建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的要求,2019年1月4日下午,基建处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并进行2018年民主评议党员。基建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

 

党支部书记喻佳泉主持会议,他传达了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机关党字[2018]21号文件),并作了动员讲话: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学校机关党委要求机关各单位党支部,在2019年1月7日前必须完成的工作,基建处的工作虽然任务重,时间紧,但也要挤出时间进行。

 

基建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能力,查找在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党员发挥作用、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上,统一到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上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也是我们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次学习、总结、提高的极好机会。

 

基建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动员后,围饶“纪律作风、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依次先后进行认真的自评、互评,党支部随后发放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由党员同志无记名投票进行测评。全体党员同志随后对党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

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根据党员自评、互评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进行考核,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等次对党员作出了评定。

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结束时,党支部书记对此次基建处党支部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了总结,并对党员同志如何继续坚持党员标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支部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