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廉政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警钟长鸣 坚定信念 以案为鉴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 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基建处联合组织基建处全体

干部及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参建单位负责人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根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需要,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进一步增强呈贡校区二期建设所有参与者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筑牢党风廉洁的思想根基,云南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基建处联合组织基建处全体干部及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参建单位——云南建投十四冶建设公司、云南建投二公司、云南建投六公司、云南建投八公司,监理单位一一昆明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云南恆丰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云南青山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造价预算单位——昆明华昆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云南高路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及云南省设计院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于2019年11月26日下午,参观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基地以人为镜、以案释法,通过观看图片展览、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再现了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贪腐案例。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视频影像、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忏悔感言,给全体人员以强烈的感官刺激和心灵震撼。在参观中,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通过展厅的腐败案例典型展示,以及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歧途末路》,全体参与者深受教育和震撼。大家深切体会到腐败给党、国家、社会和亲人造成的巨大危害,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参观后,无论是学校基建处的干部,还是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参建单位、监理单位的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生动鲜活,腐败案例发人深省,警示效果入脑入心,是一堂意义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他们表示,作为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参与者要时刻提醒自己,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警示自己,在参与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信仰铸就忠诚,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敬畏法律、防微杜渐、闻警自醒、远离腐败、珍惜自由,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反腐倡廉工作是学校基建处助推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基建处将继续和学校纪委办、监察处一道采取多样化的形式在基建处干部及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参建单位中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抓实反腐倡廉工作常态化,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基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