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云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呈贡校区养蜂场如期建成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初,学校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召开了“云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学校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沟通,积极配合,有针对性地协助生物医药研究院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学校生物医药研究院的建设步伐。会议并决定由学校后勤集团牵头、协调学校基建处选址,协力为学校生物医药研究院建设教学科研配套设施——养蜂场。

     

云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后,生物医药研究院建设养蜂场的工作随即展开。生物医药研究院在2019年8月底完成了养蜂场规划设计后,后勤集团即协同基建处按照生物医药研究院养蜂规划的设计,在呈贡校区进行实地踏勘,选择和确定了适宜建设养蜂场的地块。之后,后勤集团马上组织人力、物力,对养蜂场拟建设用地内的苗木进行移植。2019年9月10日养蜂场开始施工建设。

     

在养蜂场建设过程中,学校后勤集团、资产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与生物医药研究院领导,多次现场办公,解决养蜂场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2019年9月26日学校校长方精云院士、刘晓江副校长到生物医药研究院调研,对养蜂场自9月初开工并顺利建设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学校领导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克服困难,加快养蜂场建设,确保2019年10月31日前完成建设,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后勤集团认真按照学校要求,牢记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养蜂场建设的组织管理工作。依照学校领导提出的养蜂场建设完成的时间节点,面对时间紧及建设养蜂场施工诸多的工序,诸如:场地平整、房屋建设、植草砖铺设、围栏焊接、水电安装、道路浇筑、场地及周边绿化等等,以及面对雨季施工的不利因素对工期的影响。在具体的施工中,后勤集团从领导到职工群策群力,加班加点,顶风冒雨,不顾疲累,保质保量,从开工到完工,工期仅为48天,比原计划的时间节点提前四天,于2019年10月27日圆满完成任务。

     

学校生物医药养蜂场共建房屋面积218平方米,铺设植草砖约1000平方米,排水沟敷设69米,围栏焊接172米,混凝土道路浇筑133米(宽4.5米),种植雪松40株、麦冬500平方米、铺种草坪1400平方米。

学校生物医药研究院养蜂场的建设,是学校呈贡校区基本建设工作的一颗硕果,是学校后勤、资产、基建等各职能部门同心协力,努力推进学校发展的一个过程。同时,也是各职能部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过程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