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公安处、基建处组织召开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0日下午,公安处、基建处在十四冶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建设指挥部会议室,组织召开“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安全工作会议”。

     

基建处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公安处有关负责人,十四冶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各标段项目负责人及安全员、工段长,各监理公司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安全工作会议。

为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不止,安全措施常抓不懈”,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近期省内外个别建筑行业发生的安全事故,并对我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安全工作强调指出:

1、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各个标段,要继续做好“三个确保”,即“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工程进度”、“确保安全生产”,做到安全“零”事故。

2、时值2019年年尾,有的标段工程项目也到收尾阶段,但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随时都不能收尾,相反要查缺补漏,认真自查在安全措施上是否有需要改进、加强的地方。

3、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项目,在下一阶段将陆续开工,开工后也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安全生产。

4、云南大学将有一个多月就要进行期末考试,学生将进入复习迎考。各标段施工区域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学生、闲散人员进入施工工地而发生安全事故。

5、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三标段、四标段下阶段的工程项目施工,将会临近教学区、生活区,施工前要提前对安全工作的措施做好应有的准备。

6、各施工单位要做好2019年安全工作的年终总结,肯定成绩,找出存在问题,提出下年安全工作计划。

7、各标段、各施工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互相之间比、学、赶、超,创造新的安全工作业绩。

8、各施工单位如对建设单位有什么建议、要求及需要配合支持的工作,可以随时向建设方反映。

学校公安处有关负责人在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1、呈贡校区东门施工还在继续,车辆还不能出入,施工车辆、员工私家车,仍然只能从南二门出入。

2、施工单位所聘用的工人,无论是长期还是临时的,都要登记在册,并要做好管理和安全教育。

3、呈贡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对呈贡校区外“南都”的违章建筑强行拆除,云南大学已经禁止学校师生前往“南都”附近。施工单位要通知工人不要去“南都”饮食、闲逛,配合做好“南都”的拆违工作。

基建处副处长柳国清强调,安全工作与质量、进度工作同样重要,安全工作要从领导重视做起,坚持不懈的抓好、抓落实。

十四冶云大项目指挥部负责人、各标段负责人、各安全总监、标段监理、安全员等先后在安全工作会议上发言表态,表示要把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员工;做好安全工作的日检、周检、月检;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从领导到一般员工、上上下下都共同关注安全、抓号安全;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加强对施工场地的安全措施,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制度。总之,要常态化地做好一切安全工作,确保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在安全“零”事故的前提下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