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建处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后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及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工程顺利推进,基建处根据学校领导的要求,提前谋划、综合研判,严格落实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在学生返校后各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在学校明确511日起学生分批返校后,学校领导对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及工程项目的推进工作极为重视,深入到施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疫情防控、工程项目推进两手抓的要求。基建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领导的要求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学生返校后施工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了实现施工现场与校园的“硬隔离”,要求参建单位、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继续坚持全封闭,严禁任何未经报备的施工人员、管理人员进入施工区域,最大限度避免施工人员与校内人员接触,保证疫情防控、工程推进两不误。

 

在近日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召开的各标段监理例会上,基建处负责人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文件精神,对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在建项目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做到施工场地与校园的隔离,严格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强化在建项目防疫管控,做好工程项目人员登记、扫码、测温、消杀、生活服务等防疫工作,同时要求严肃履行工程项目人员出行报备手续。工作会上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分别对项目工地防疫工作进行汇报。


3月初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复工复产工作尚未展开时,基建处就及早与呈贡区住建局、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沟通,按照“复工准备成熟一个复工一个”的原则,指导各施工企业制定了“分批分段进场复工方案”,力求做到人员管理、疫情防控、处置预案等方面有备无患。

在组织各施工企业复工复产阶段,基建处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党委防疫工作指示精神,坚持高风险地区员工不准进场、到昆后隔离期不满员工不准进场、施工单位防疫物资准备不充分不复工的要求,把牢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第一道关口,保证各标段有序逐步复工复产。



近日,基建处组织参建单位、监理单位对各施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区域施工期间指派专人值守,每日汇总各点位人员进出情况、人员变化情况,每日带班领导汇总各点位值班执勤情况,及时通报值守及管理信息,用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措施,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基建处将按照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确保疫情防控、生产安全、工程推进等方面不出问题、不出纰漏、不捅乱子,确保校园防疫一方净土和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