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红云检查呈贡校区二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202116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红云到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四标段工程项目教学实验楼3号(档案馆•校史馆)、三标段楸苑56号学生公寓施工工地现场检查工作。



学校基建处负责人及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段红云副校长在施工工地检查。

在施工工地现场,段红云副校长先后听取了基建处负责人及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参建单位三、四标段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项目施工进展及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检查了正在进行的三、四标段工程项目施工的情况。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工程质量、进度及工程中存在问题的汇报后,段红云副校长提出了工作要求:

1、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四标段工程项目教学实验楼3号(档案馆•校史馆)是学校建校一百周年大庆的标志性建筑,学校基建职能部门及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克服春节假期给工程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积极措施全力推进建设工期,如期竣工交付学校使用;三标段楸苑56号学生公寓是保证学生入住的重点工程,学校基建、财务、审计等职能部门及参建单位要克服困难,千方百计保证工程进度的推进;

2、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重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参建单位要教育施工人员牢固树立施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工程质量第一的思想,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特别是春节即将到来,要做好消防、大型机械施工、水电设施的使用安全,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参建单位要继续加强值班,做好应急值守,及时发现、妥善处置各类安全问题;

3、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参建单位要做好2021年春节过后返程复工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从高风险、中风险地区返回的施工人员要按照昆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规定执行。要继续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同防,加强日常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引导施工人员增强防疫意识;基建处要监督参建单位进一步做好学校呈贡校区南二门施工专用通道的疫情防控管理,坚持测温、扫码、登记入场的制度;

4、参建单位要做好农民工的工资发放及供货商建筑材料款的支付工作,防止农民工讨薪及供货商讨要建筑材料款的事件发生,影响学校的安全稳定;

5、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意识,要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学校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防止腐败行为发生,确保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各项工程建成廉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