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基建处组织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参建单位对工程项目进行疫情防控、施工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云南大学(2020-2021学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大党字〔20215号)及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云大综治〔20211号)的精神,为做好学校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各工程项目的疫情防控及施工安全,保证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各工程项目在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基建处于2021114日上午组织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各参建单位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疫情防控及施工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中,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向参建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施工安全工作。参建单位要教育员工提高对学校提出的疫情防控、施工安全的认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施工安全与工程进度推进两不误。

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施工安全主体责任,要对疫情防控、施工安全负总责,切实将做好疫情防控、施工安全与推进工程进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强化对各参建单位员工的管理措施。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施工安全的各项措施,确保学校安全。



二、强化员工疫情防控主体意识,切实落实个人疫情防控的责任。

一是对进入学校的施工人员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测温、扫码、登记的各项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不减压;二是教育员工离昆返乡要坚决执行当地的疫情防控的规定,保证自身的身体健康;三是向员工提出“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参建单位安排弹性休假。春节假期临近,建议各参建单位员工假期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非急需的离昆离境活动,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参加人群聚集活动,做好个人防护;四是严格排查员工的旅居史情况,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昆的员工,参建单位要严格执行云南省、昆明市及学校疫情防控的规定,进行必要的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无疫情防控风险方能进入学校施工现场。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开展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的规定,近期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力度。在春节放假前要对各施工现场再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关注领域包括:防火安全、疫情防控、饮用水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施工设备安全等重点部位的全面检查;同时,要认真检查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管理、安全防范的各项制度是否落实、措施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做到检查无死角、整改无盲区、管理无漏洞。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保证万无一失。


 

四、责任到人,到岗到位,各参建单位要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

各参建单位要落实寒假、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必须 24 小时有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严禁脱岗和漏岗,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对因不安排值班或值班人员脱岗而导致施工现场发生安全事故、刑事治安案件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在检查中,各参建单位参加疫情防控及施工安全大检查的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云南大学党委、云南大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及基建处的规定、要求,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及施工安全的工作,并将今天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立即整改,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及呈贡校区二期建设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