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云南大学基建处!


建设项目

首页 >> 建设项目 >> 正文

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七次工作例会通报近期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审议有关事项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学斌在呈贡校区南苑综合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第六次例会以来呈贡校区二期建设的相关工作情况,研究决定二期建设及“四化”建设的工作相关问题,审议有关事项。学校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基建处副处长柳国清关于呈贡校区二期建设及呈贡校区不动产登记证(土地证)办理、国开行贷款项目资料准备情况、地形地貌方格网图购置等其他基本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基建处副处长喻佳泉关于呈贡校区二期建设一标段在建工程工作进展情况、天文台装修情况、艾思奇广场、泽湖景观亮化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校办罗红明关于参加云南省高等学校基本建设学会年会情况的通报。

 

 

会议听取了并审议决定了基建处提请会议研究决定呈贡校区二期项目主材确定的品牌、程序等及基本建设程序管理软件购等事项。

会议认为,自第六次例会以来的一周时间内,二期建设工程有所加快。仍要继续抓好冬季天气晴朗的大好时机,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程。

 

会议要求,基建办要继续抓紧呈贡校区不动产登记证的申办工作,为国开行贷款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会议认为,学校师生员工反映渣土车安全及卫生的问题,虽经与公安处、总承包单位协商改由南二门出入,但仍然要进一步强调安全问题。在呈贡校区二期建设施工中要把确保师生员工的人身及财产安全放在重要的位置,基建处要通报所有参建单位进一步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将安全保障纳入到工程验收中,一保证学校校园的安全。

 

 

要全力推进天文台的建设。明年9月国际天文学大会将在学校召开,这是进一步提高云南大学知名度及声誉的机会,作为学校二期建设工程的天文中心必须在明年8月以前建成交由使用的单位投入使用。为此,学校要求天文中心建设项目的参建单位及管理者—基建处要全力以赴,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天文中心室内装修工程由物科学院报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获得批复后纳入一标段工程总承包建设内容,和土建工程同步实施。

 

会议认为,艾思奇广场、泽湖景观亮化工程是学校“四化”建设领导小组确定推进的工程,也是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工程,因而,会议要求后勤集团要积极协助基建处共同抓紧、抓好,确保工程顺利推进。